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普华永道:亚洲私人银行发掘新客户首选中国
money.fjnet.cn 2013-09-25 10:07   来源:和讯    我来说两句

和讯银行消息 2013年9月4日,据普华永道2013年全球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报告显示,亚太财富管理行业最坏的时光似已过去,历经考验,正不断走向成熟。私人银行正从以往的简单产品提供向全方位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转变。报告指出未来两年私人银行将中国市场列为主要新客户开拓市场。

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业和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梁国威指出,中国私人银行业务起步于2007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内高净值客户群的日益庞大,中国私人银行业务近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中国私人银行的客户主要是富一代。随着这代人的成长,私人银行需要提供的服务从以往的传统的资产投资向金融规划和全方位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转变。

此次报告显示,合规性风险是私人银行面临的首要风险,私人银行正全力应对当前和未来监管方在规模、速度和成本方面的监管变化。监管成本日益高企。94%的受访者认为,跨境银行监管和更大程度的税务透明将进一步加剧了风险。多数受访者认为,过多的手工操作流程是运营方面面临的最大挑战。不过,过半数(54%)的受访者乐观地表示,他们将在未来两年实现主要的通用流程和自动化,这个比例是目前的三倍(17%)。

报告称,随着客户服务重要性的不断提高,数字化互动有望在未来两年快速增长。大量技术方面的投资将被投向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工具支持以及移动技术和社交媒体。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对数字化互动的重视日益提高,但是,只有不到四分之一(24%)受访者认为其现有的IT能力已经达到了能够为客户提供有效的数字化服务策略的水平。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业务组合伙人周章表示,71%的受访者预期他们的业务模式在未来两年将涵盖更广泛的金融和财富规划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全权委托投资组合管理有望成为新的增长引擎。有鉴于公司正以专有的和第三方相结合的策略向混合式产品方向过渡,未来越来越少的产品将会来自于公司内部。

梁国威认为,通过提供为客户量身定制式的服务以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全球性和区域性私人银行均将目光瞄向了中国市场,开拓新客户,因此,中国私人银行需要武装好自己迎接挑战。

据悉,普华永道2013年全球私人银行业及财富管理调查报告对50多个国家200余家机构进行调研。其中,有24%的受访者来自亚太地区。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