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私人银行账户管理费调查:招行开征 工行建行暂免
money.fjnet.cn 2013-09-25 10:0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近期,部分中资银行开始开征私人银行账户管理费。

据记者调查,目前实际收取私人银行账户管理费的只有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北京银行(601169,股吧)和中国银行的收费价目表中已经有该项目,但当前处于暂免收取状态。

招行开征

招商银行收费价目表显示,“私人银行卡账户管理费”类似于普通卡的小额账户管理费。连续半年每月日均资产低于800万元的,每月收取4000元;连续半年资产总额低于1000万高于800万的,每月收取1000元。

在招行,月日均总资产在1000万元及以上的零售客户计入私人银行客户。招行私人银行部门一位人士称,如果低于800万,很多私人银行的服务同样享受不了。不过客户也可以申请转为普通客户,这样无需交管理费了。

北京银行也曾公告称,该行拟于2013年8月12日起新增私人银行卡账户管理服务。并已根据《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要求向监管机构报备,收费标准为每季度300元,目前暂不收取。

此外,中国银行的收费价目表里也有私人银行的“资产管理费”,是分部针对签约客户全权委托管理的资产按年征收固定比例的资产管理费。日均余额500万以下的收取1%,日均余额500万至800万的收取0.8%,日均余额800万至5000万的收取0.7%,日均余额5000万以上的收取0.3%。该费用暂免到2013年3月31日。

不过,中国银行私人银行部工作人员却表示,目前该费用还没有正式收取,处于免费阶段。如果要征收的话会有相应细则,并会和客户做好沟通。

目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暂未收取私人银行的账户管理费,私行客户一般是通过积分或评级享受相关服务,而评级又和账户里的金融资产挂钩。

工行内部人士表示,该行私行的门槛是个人金融资产800万元,银行会对金融资产达到一定量的客户进行星级评定,达到七星级的客户便可以享受私人银行服务,达不到就不能享受服务,但也不会收取费用。

建行私人银行部的人士也表示,该行私人银行客户有专门的私人银行卡,卡里的资产金额以12个月为考核期,只要一年中有一个月的日均余额达到标准就是私人银行客户。不过私人银行相关的服务要通过积分享受,如果卡里的余额较少,自然积分低,能享受的服务也有限。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