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尾盘跳水暴露三大假象 今日A股将现新变异
money.fjnet.cn 2013-09-26 09:24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周三大盘 尾盘出现了跳水杀跌。从时间来看,由于国庆长假临近,股指盘中杀跌属正常范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一震荡是由领涨龙头自贸区概念大异动所造成的。因此,在领涨龙头开始筹码松动下,投资者应注意部分个股高位杀跌的风险。

昨日盘面延续了前期的特点,题材股再次出现了涨停潮。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涨停潮背后,却暗藏着主力出货的风险,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上海自贸概念。其龙头 外高桥股价出现了大异动,盘中振幅较大,虽然尾盘封住了涨停,但主力对倒出货明显。在这只龙头影响下,其他跟风的自贸概念股价更是上蹦下跳,如 上港集团上海物贸华贸物流这批前期强势股,盘中振幅更是达到10%。有经验的股民都知道,这样的走势往往是主力出货阶段的征兆,而一旦主力开始大举出货,其股价下跌也是相当惨烈的。因此,在领涨龙头自贸概念强弩之末情况下,对有主力对倒出货的、对前期涨幅巨大的、对筹码开始松动和技术上筑顶明显的股票,我们不应继续持有。

股指在自贸概念被空方袭击后,已经连续收出两连阴的走势,且昨日2200点再次失守。这是否意味着周一的反弹 行情已经结束了呢?我们广州万隆 微博) 认为,一时的杀跌并不能断定此轮反弹行情的结束,而从盘面来看,昨日股指尾盘的跳水还暴露了三大假象。

首先,午后出现了两波跳水,且伴随着成交量放大,看似极为恐怖。但是临近收盘指数迅速回升,且放出更大的成交量。这意味着跳水暗藏着吓出散户筹码的意图;

其次,昨日的尾盘的杀跌源于节前利润兑现,跌幅榜上的个股都是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因此昨日尾盘杀跌只是主力正常的一次获利兑现和调仓换股的行为;

最后,昨日虽然盘面涨多跌少,但是超级机构却逆势流入近40亿,而中小散户却是普遍流出的,资金的背离或揭示了尾盘跳水是一个假象。

综合来看,尾盘跳水的罪魁祸首就是领涨龙头自贸概念的“背叛”,这也宣告了该题材已属“鱼尾”行情。但由于主力是进行调仓换股,因此今日 A股 若想维持强势,那必然出现新变异,即接替自贸概念的板块个股将会出现。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以下两大主线有望接替自贸区上涨的大旗。

首先改革仍是主旋律,随着中石油反腐案的深入,国内外石油改革的倒逼因素不断增强。资源垄断和权力寻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未来的改革或针对此展开,放开天然气进口权以及国内天然气开采输送等等,这一主线概念带来市场机会;另外,证监会推出分道制,且IPO重启具体时间表仍没有确定,这必然让并购重组这一主线进一步升温,这从外高桥罕见16个涨停就可以看出,因此该主线同样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