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私洽横琴村镇银行曝光 格力涉足民资行受捧
money.fjnet.cn 2013-09-26 09:2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或参股横琴村镇银行试水

据格力电器9月25日午间公告,公司已承认与珠海横琴村镇银行股东进行了前期接触,但双方可能的合作方式仍未明确。

从目前来看,格力财务公司可能以参股等方式实现对横琴村镇银行的投资,并为最终设立银行做准备。前述北京券商分析师认为,“如果是以参股方式进入横琴村镇银行,那么实现会很快,但如果到(格力自己)设立银行并开展相关业务,路还很长。”

公开资料显示,珠海横琴村镇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股份制银行,由安徽淮南通商银行主发起,联合联华投资、飞达易通、泰峰电业等11家知名企业和个人共同参股设立,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来自珠海市工商信息显示,珠海横琴村镇银行的法定代表人为通商银行董事长方道义,目前有两个支行,分别为前山支行和香洲支行。但记者未能查询到其具体股东信息。

前述家电行业人士认为,格力准备做银行,除了满足自身的经营需要,应该还有自己的一套规划。

事实上,格力电器与银行的缘分或许能结得更早。

据2002年的媒体报道,格力集团财务总经理石小磊曾透露:“曾有过参股珠海商业银行的做法(应为"想法"),而且民生银行 招商银行也曾邀请加盟,但格力最后还是没有行动。”

“从更长远来看,格力在银行领域的布局,或许可以参考下昆仑银行。”前述北京券商分析师表示。

4年前,中石油集团入驻克拉玛依商业银行,更名为昆仑银行。依托于中石油强大的资源,这个原来的小型城市商业银行迅猛发展,资产规模从38亿到1848亿,4年间增长了50倍。中石油则能借其通道发放利润丰厚的委托贷款,并与敏感资源地区进行资金结算,进而从中获利。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