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探秘资本圈里的“飞机帮” 私人飞机购买使用全攻略 易买难飞
money.fjnet.cn 2013-09-26 09:51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商场上,他们叱咤风云;在财富的世界里,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生活上,他们有一项共同的爱好:开飞机。这个相对小众的圈子,叫飞行帮。

拥有属于自己的飞机,却没有可以自由翱翔的天空,这是多么令人纠结的一件事。官方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登记注册的私人飞机只有100架左右,而根据GDP总量,按国际普遍采用的计算方式估计,我国私人飞机数量应该达到1250架。

试想一豪车车主,赶上北京限号,纠结指数半颗星;那么,“一直被限号,从未过把瘾”的私人飞机拥有者,纠结指数怎能不爆棚。久而久之,一种独特的症候群在飞行帮中蔓延。

好在,伴随“想飞”的呼唤,现实与梦想之间的航行距离正在缩短。

 

[私人飞机购买使用指南]

第一步:选择你想要购买的飞机。

第二步:向民航总局提交报告,并附上可行性说明,包括打算怎么用飞机,以及具有足够支付能力的证明;其他文件包括:与基地机场的保障协议或意向书、申请人飞行执照、身份证、户口本、公安机关审查证明。所有材料均需抄送当地民航局。

第三步:签订购机合同。一般委托专业的进出口公司办理进出口业务。

第四步:飞机交付。进口飞机一般需在境外交付,并在交付时付清全款。小型飞机在交付后委托专门机构拆卸,用集装箱海运回国组装。

第五步:报关和注册。凭飞机交接证明和进口批文即可办理注册。目前,直升机关税2%,其他飞机5%,增值税17%。组装后即可申请适航证、电台执照和国籍登记证,合称飞机三证。

第六步:飞机停放。如果是喷气飞机,应停放在当地航班机场,收费标准不一;如果是直升机,可停放在自己认为合适的地方,不过,这个地方需要向空军办理所谓“临时起降点”的批准。

第七步:飞机维修。根据中国民航的飞机维修管理规定,每次飞行都需要机务人员检查签字放行。由于没有针对私人飞机的特殊办法,可咨询当地机场的机务部门。

第八步:进出机场。大多数机场都没有通用航空的专门区域,如果在基地机场,你可以到机场派出所办理一个长期的机场出入证件;如果是临时人员进出或到一个外地机场,你需要到当地机场派出所办理临时通行证,一般是免费的。

第九步:飞行计划。如果你拥有一架私人飞机,按照新的飞行管制条例,你应该每年向当地民航空管局申报一次你的常用飞行计划和常飞空域,民航将把你的计划报空军批准,然后用正式文件答复你。之后你应该在每天15点以前把第二天的飞行计划发到当地飞行管制室,第二天按计划飞行。如果你临时要飞一条特殊航线,按照新的规定是提前六小时申请,答复后飞行。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