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诺奖将揭晓刺激高科技板块 路透预测奖项或催生市场热点
money.fjnet.cn 2013-09-27 08:4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诺贝尔奖将从10月7日起陆续揭晓。由于诺贝尔奖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它对高科技领域尤其是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材料行业的表彰,经常引发了大量市场关注。据路透社26日的最新预测,上帝粒子、DNA纳米技术目前是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的最热门候选。

从过往历史来看,路透的“引文桂冠奖”预测有一定准确度的,自2002年以来,路透已经26次成功预测了当年诺贝尔奖的获得者。

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热门“上帝粒子”即学术界所称的希格斯玻色子预测与研究。该粒子用于解释质量的来源,有助于破解宇宙的起源问题。参与发现“上帝粒子”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刘衍文曾表示,从科学意义上讲,发现上帝粒子比人类登上月球更重要。这将是人类探索自然过程中的一大步,使我们能站在一个新的高度,思考我们身处的这个宇宙。

而今年化学类的“引文桂冠奖”的得主DNA纳米技术。该技术是DNA技术和纳米技术的结合,通过核酸作为材料,利用纳米技术制造出可操控的新型纳米尺度结构或机械。目前,相关学者已经构建了静止结构如二维和三维晶体结构、毫微管、多面体和其他任意的造型,以及纳米机器和DNA计算机等功能结构。

DNA纳米技术的突破,有利于基因测序水平提升。基因测序应用广泛,在医学健康领域,有望为肿瘤的治疗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在农业领域,基因组指导的分子育种已经开始广泛应用,通过分子标记进行选择性育种,可以加速新品种的培育周期和品种质量及多样性。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