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恒大地产泡沫神话将破
money.fjnet.cn 2013-10-07 16:24   来源:腾讯网    我来说两句

09年借4万亿东风 许家印绝地逢生成为首富

三四线城市天量土地储备曾是许家印的骄傲。如今繁华落尽,他还能华丽转身吗?

最近香港媒体称恒大主席许家印去年将持有股份抵押,以高达22%的年息贷款5亿美元,每年须缴付利息达到8亿港元。虽然此后恒大否认此事,但恒大高负债扩张的风险再次引发关注。

房地产是一个典型的资金密集型产业,而且具有明显周期性,在市场景气之时,高负债的企业能够抓住机遇快速扩张,但市场景气低迷时期,高负债的财务成本将给企业带来极其沉重的打击。

高负债扩张的扩张方式曾让2008年的恒大吃过大亏,恒大IPO招股之时遭遇全球金融危机,香港上市惨遭滑铁卢。首次上市失利后,恒大一度深陷债务泥潭。

但2008年底,中国政府为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出台4万亿投资计划,这一超大规模的刺激计划有利于中国经济支柱产业房地产,恒大等房地产企业也因此起死回生。

随着房地产市场转暖,恒大重启上市之路。2009年11月5日,恒大继2008年初首次上市失利后,成功登陆香港主板市场。

上市当天恒大以4.70港元报收,全日涨幅达34.29%,公司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及其夫人持有的合计约102亿股恒大股份,以高达479.5亿港元(折合422亿人民币)的市值成为中国内地新首富。

上市之后恒大迅速走出全球金融危机遭遇的波折,这使得它并没有停下高负债扩张的老路。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