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横跨国庆拉长募集期 实际收益严重缩水
money.fjnet.cn 2013-09-28 09:4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适逢三季末揽储大战,最近各家银行 纷纷推出了高收益 理财 产品,不过,记者发现,部分所谓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募集期横跨国庆长假,少则七八天,多则近两周,明显稀释了理财收益,投资者实际到手的收益其实大幅缩水。

理财产品募集期被拉长

投资者很无奈

“我行推出34天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5.5%,即日起开始募集,额度有限,欲购从速……”前天,王小姐收到某银行发来的理财短信很是心动,立马跑到银行,当即购买了20万元理财产品。

王小姐签约时没仔细看产品的募集期,回到家再看理财合同,发现这款产品募集期很长,9月26日开始销售,10月7日才结束募集,10月8日起算利息,”也就是说,我今天买这款产品,空档期是12天,这12天全算活期,利息可以忽略不计。”王小姐直指银行“耍滑头,不厚道。”

季末又适遇国庆长假,多家银行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为了将客户的资金“拢”在手里,部分 银行理财产品 募集期跨越国庆长假,少则七八天,多则10来天,硬是“摊薄”了市民的实际理财收益。

比如,恒丰银行面向全国发行的一款名为“2013年第12期恒裕金理财-各得利系列理财产品”,产品期限91天,销售期从9月26 日至10月8日,收益起始日10月9日,募集期长达13天,5.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还算诱人,在近七分之一的募集期摊薄之后,实际收益率无法让投资者心动。

更有甚者,一家外地行募集的一款预期收益为5.6%的43天的理财产品,募集期长达21天,让人崩溃。

“现在买吧,这笔钱得好长时间干躺在银行,活期利息太少,可以忽略不计;现在不买吧,又怕过几天买不到了,你说烦不烦!”另一位李先生也很纠结。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