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恒大地产泡沫神话将破
money.fjnet.cn 2013-10-07 16:24   来源:腾讯网    我来说两句

2012年中国主要城市的房地产成交再次出现了“供销两旺”的热闹场面,但恒大却是2012年大型房企中唯一出现净利下滑的公司,降幅超过2成。业内普遍认为是布局的失衡导致了恒大净利润下滑。

在2012年,恒大54.4% 的项目都位于三四线城市,而三四线城市“鬼城”蔓延,大量楼盘滞销,这让恒大不得不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进行销售,快速回笼资金。

历史经验表明,许家印为了追求超额收益愿意冒风险,而且在过去中他也受益于此。但未来三四线城市的地产泡沫一旦破裂也将摧毁恒大帝国神话。

三四线城市“鬼城”频出 恒大模式即将终结

三线城市去化周期远高于一、二线城市 资料来源:安信证券

许家印曾坦言,受调控政策影响,三四线城市营运环境困难,所以集团不得不改变策略,转战二线城市。此外,恒大计划未来5年利润保持20%至30%的增长。这意味着恒大不仅要快速调整在三四线城市的项目布局,同时还要保持高速增长。对恒大来说这并不容易。

财报显示,截止今年6月30日,恒大负债率为58.4%,但公司自身降杠杆的努力仍显不足,买地也没有放缓。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