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恒大地产泡沫神话将破
money.fjnet.cn 2013-10-07 16:24   来源:腾讯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从三四线城市向一二线城市回归,虽然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再度升温,各地“地王”被不断刷新,购置土地需要耗费比过去越来越多的资金和银行信贷,但恒大今年上半年还是购买了245亿的新地,而且总计仍有437亿未付土地款和525亿未付工程相关款项,因此资金压力并没有显著缓解。

目前,供应过剩的三四线城市除了更激烈的价格竞争之外还遇到了房贷额度全面告急、房贷紧缩甚至停贷的情况,购房者按揭贷款的难度加大将令这些地方下半年的销售出现较大变数,这也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影响恒大的毛利率。

恒大模式的特点在于快速拿地——快速开发——快速销售。此模式下的恒大一手快速拿地,一手低价销售,回笼资金,然后以此模式高速运转。弊端在于,房价和地价的变动将对其利润空间和资金链产生巨大影响。

当三四线城市楼市出现低迷之时,巨额的土地储备和项目开发需求带来的资金压力将迫使恒大不得不低价出售,以回笼资金,其利润空间必将受到严重挤压。否则,资金链将受到严重影响,危及生存。

目前的模式下,恒大要想维持天量土地储备以供开发,在如今一二线城市土地政策收紧和恒大转战一二线城市布局的背景下,其地价成本和资金需求也将出现剧增。而两者合力,销售收入的萎缩和土地成本的上升,必将严重危及恒大的资金链和盈利水平。

至今恒大仍背负沉重的负债奔跑在快车道上,恒大转战一二线城市犹如在开车中换轮胎,冒险家许家印这次难以像以前那样幸运。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