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付1万 储户:不接受
money.fjnet.cn 2013-10-11 15:33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武汉10月10日电 湖北丹江口盛忠奎夫妇24年前在建设银行办理了2000元的保值储蓄存单,约定收益22万元,结果银行到期只付8400元一事近日引发热议。建设银行湖北分行10日对媒体回应称,他们已尽到告知义务,并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客户权益。

建设银行湖北分行介绍,1989年该行个别支行办理了24年期储蓄存款业务,在当年9月份人民银行湖北省分行下发紧急通知后,该行按要求紧急停办了上述业务。以上文件已由当地人民银行转发,相关内容当时亦通过电视、张贴公告等方式,对包括储户在内的社会公众进行了告知,要求相关储户尽快到银行进行支取。公告发布后,大多数客户办理了支取手续。

对于解决方案,建设银行湖北分行表示,在国家利率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该行采取了按期间内最高档次利率分段计息的原则计付利息。按此种方法计算,盛忠奎最终本息共约10596.24元。

盛忠奎说,不能接受建行的解决办法。“当初再三要求给一个计算的依据,银行说支取了才给算。现在又算出来1万多元,可见他们根本就是自己说了算。银行是服务企业,兑现不了存单,公告不等于已经通知到人,太衙门作风,太强势了,不应该由我给银行的内部问题买单。”

盛忠奎已准备通过司法程序讨一个说法。“我当年抱着对国有银行的信任办了这项业务,现在等了24年,却等到这么一个结果,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要一个公道。”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