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川化股份重组蒙阴影 减员举措“意外”搁浅
money.fjnet.cn 2013-10-11 10: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四川发展借壳川化股份的传闻尚未明朗,川化股份内部已经乱象丛生。公司管理层面临的最新挑战是,有关减员增效的举措被大股东川化控股集团否决,导致公司与员工此前达成的“协议”面临被撕毁的境地,不仅引发员工不满,也给正在推进的重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记者 宋元东 见习记者 严翠 ○编辑 邱江

朝令夕改 减员增效“意外”被否

10月8日,川化股份内部突发通知,2013年9月30日控股集团公司批复“1、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给予法定经济补偿金以外的基本补贴和生活补贴缺乏政策依据,不得执行;2、与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职工协商解除劳动合同,支付4万元/年生活补贴,缺乏政策支持和资金来源,不得执行”。通知称,此前已经与公司签订了解除劳动合同协议的员工,可以选择返回原单位工作,或者离开公司,获得法定经济补偿。

在员工看来,这是公司“出尔反尔”。“我原本可以获得20万的补偿,但按照这次通知文件,我只能获得不到10万元的补贴。”公司一员工对上证报记者表示。

今年5月,川化股份内部出炉《川化公司人员分流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方案》”),针对目前职工人数较多,人工成本较同行业平均水平高这一现状,公司计划开展人员分流工作。上述《方案》在6月份获得了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并内部印发。一位在公司工作27年的员工告诉记者,《方案》实施后,先后共有916位员工与公司解除了劳动合同,并等待领取经济补偿金等。

8月13日,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四川国资委筹划重组 上市公司 的意图浮出水面。一般人的逻辑是,川化股份减员增效举措有利于减少接盘方的重组成本。但令人不解的是,这样一个原本可为各方接受的举措却意外被否了。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川化股份8月14日曾公告,因公司目前生产的需要,而短期内又无法从市场招聘到技术熟练工,经与关联公司川化集团协商,决定请求后者在短期内进行劳务支持,川化集团派遣916名熟悉化工操作、设备维修等专业技术的员工短期到公司工作,公司向其支付劳务费用507万元/月,劳务派遣期限内(4个月)公司应支付劳务费用共计2027万元。而这916名借调员工是否就是川化股份原先解除合同的人员?对此,记者先后多次致电川化股份董秘刘勇,对方始终未予回应。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