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酒鬼酒现单季亏损 白酒危机再临
money.fjnet.cn 2013-10-11 10:2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酒鬼酒的下滑之路未停止。10月10日晚间,酒鬼酒发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减公告。公告显示, 2013年7月1日至9月30日,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2万元至-872万元,比上年盈利19737万元同期下降104% - 107%,而上一次出现单季亏损还是在2009年的一季度。

酒鬼酒公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1700万元- 2200万元,比上年同期45859万元下降95% -96%。而业绩下滑原因是“因受市场因素影响,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公司本年度1-9 月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下降,导致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

事实上,颓势从半年报便开始凸显,酒鬼酒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071万,相对于2012年上半年净利润2.61亿元下降88.24%,每股收益仅为0.0945元。

短短一年业绩坠落云端 股价一年跌超7成

翻看酒鬼酒以往单季业绩发现,酒鬼酒单季净利润最高在2012年第三季度,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三季度酒鬼酒实现净利1.97亿,同比大增685.28%。

但是从“史上最佳业绩”到千万元级别的亏损,酒鬼酒从云端坠落的时间仅仅花了一年。2012年11月,媒体爆出酒鬼酒中的塑化剂含量竟超标高达260%,此后公司业绩便步入了一蹶不振之路。

所谓现时不同往日,在业绩剧降的同时,酒鬼酒也受尽市场冷待。自去年10月份以来,公司股价一落千丈,从当时的61元跌落到如今的16元左右,跌幅超过70%。而在这场浩劫之中,重仓的机构要么割肉出逃,要么坚守继续浮亏。

第三次白酒危机来临:业内称白酒市场看不到前景

而酒鬼酒的惨淡业绩也折射了白酒业深陷寒冬的境地。

此前,洋河股份发布三季报预告,预计公司净利润变动幅度在-10%至10%之间,掀开白酒上市公司业绩不良预期序幕。

而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酒股也陷入了危机。贵州茅台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6.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仅3.61%,远低于市场预期。而业绩披露当日,茅台股价跌停,业内专家认为,其年份酒的滞销多少对其营收和盈利状况的增幅有所影响。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