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喜羊羊被批暴力失度 奥飞动漫收购仍在进行
money.fjnet.cn 2013-10-15 08:2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导读]奥飞动漫公告拟收购标的公司的主要作品《喜羊羊与灰太狼》。

从7月23日至今,奥飞动漫(002292.SZ)停牌已近三个月,其间公司两度宣布重大资产重组延期。而在临近10月23日这一重组期限时,其公告拟收购标的公司的主要作品《喜羊羊与灰太狼》。

巧合的是,上述消息公告后不久,《喜羊羊与灰太狼》就被央视新闻联播点名批评“暴力失度”等问题。这笔总额高达5.37亿元的交易则因此而备受市场关注。

“收购仍在进行中,不方便对此回应。”10月14日,奥飞动漫董秘郑克东对本报记者称。

对于一再延期的重大资产重组,郑克东表示,重大资产重组的材料已经上交给深交所,现在审批需要时间,一旦深交所方面审批通过,公司就会召开董事会审议,在通过后公告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并且复牌。

新闻联播批评

10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特别点名批评了《喜羊羊与灰太狼》和《熊出没》两部知名动画片,称由于存在暴力失度、语言粗俗等问题,这两部动画片正在整改。

“批评‘喜羊羊’暴力的声音一直都有,但‘喜羊羊’的影响力很大,仍一直在重播。”一位长期关注文化传媒产业的PE人士称。

而恰巧在这样的风口浪尖,《喜羊羊与灰太狼》投入奥飞动漫怀抱。

9月18日,奥飞动漫公告,旗下奥飞香港拟收购意马国际全资子公司资讯港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拟收购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动用公司自有资金5.37亿元人民币。由此,奥飞动漫将取得国产第一品牌《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版权及商业运营权。

彼时,这一收购被广泛认同。申银万国发布研报认为,奥飞动漫“在长线内容品牌方面影响力较弱,本次收购一方面有助于巩固公司在动漫内容上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依托公司强大的产业运作能力‘喜羊羊’这一民族动漫品牌也将为公司贡献显著收益。”

事实上,《喜羊羊与灰太狼》被指暴力并非首次。此前,该片就曾“存在易被儿童模仿危险剧情,没有做到安全警示”而被家长起诉。据统计,在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全集中,灰太狼被平底锅砸过9544次,被抓过1380次,喜羊羊被煮过839次,被电过1755次。

此次被点名批评,会对“喜羊羊”产生什么影响?

前述长期关注文化传媒产业的PE人士告诉记者,经过整改,“喜羊羊”可能会在动画片中对暴力等内容做一些相关提示。但这对“喜羊羊”系列动漫衍生品影响不大,而对于公司来说,只要衍生品照样好卖就行。

“新闻中提到‘整改’二字,我们并不认同。修改并没有行政上的要求,原创动力也是发起倡议的机构之一。”《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片制作方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回应媒体称,已经启动内容修改计划,计划投入近千万元。

“收购仍在进行中,不方便对此回应。”郑克东对此则拒绝表态,另一位奥飞动漫内部人士则告诉记者,预计“喜羊羊”被批评并不会影响到公司收购事宜。目前该收购已经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尚需国家相关部门核准或同意。

“喜羊羊”被点名批评对奥飞动漫而言,或许会有点尴尬。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奥飞动漫实际上亦在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行业承诺不制作、播出暴力失度、语言粗俗动画片的十家动画制作机构之列。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