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双汇江西弋阳店被砸:“5头猪”引发的纠纷
money.fjnet.cn 2013-10-22 09: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双汇江西扩张受阻

“10·3江西弋阳打砸事件”并非双汇产品第一次受到围攻,此前5天,在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几十人围住德安县“赣G45-001号双汇冷鲜肉批零中心”大门,阻止该店开门营业。对此,双汇集团公开表示,初步了解,参与“9·28”事件闹事的人员,均来自当地的一家小型屠宰场和集贸市场的个体生鲜肉经营户。他们的目的是为了垄断当地猪肉市场,不允许双汇生鲜肉进入当地销售。

2012年5月,九江市湖口县、修水县发生了双汇冷鲜肉产品被扣压情况,当地商管办及综合执法大队以双汇产品无当地检验检疫为由,对双汇的产品进行了扣押。双汇集团新闻发言人刘金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江西每年都发生十多起双汇冷鲜肉产品被围攻或被扣押的情况,主要集中在江西省九江市、上饶市的一些县区,鹰潭市也时有发生。

刘金涛介绍,双汇拥有完整的生猪生产线,进行规模化屠宰,一小时可以宰杀650头猪,对每一头猪都能综合利用,能够降低成本,取得价格上的优势,对当地的生猪鲜肉销售产生影响。对于围攻及扣押事件会否影响 双汇发展专卖店的问题,刘金涛表示不担心。

“江西一些县区的生猪鲜肉市场长期由当地的屠宰场掌控,双汇产品的进驻,打破了传统的利益链条,这才是不断发生双汇产品被围攻的主要原因。”南昌市肉类行业协会一位副会长表示,只有打破肉品的地区封锁,规范肉品流通秩序,才有可能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双汇扩张才不至于处处受阻。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