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煤气中毒身亡 保险公司拒赔
money.fjnet.cn 2013-10-21 15:46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警方开出了死亡证明和调查结论,保险公司就是不认。”郭老爷子的女儿及女婿因为煤气中毒而亡,此前他们曾经投保过人身意外险。郭老爷子和王女士向保险公司索赔,保险公司拒绝支付。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西城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两位死者亲人获赔10万元。

郭女士于2011年向保险公司购买了《福佑专家人身意外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并支付了保险金人民币100元,合同约定保险金额为10万元,受益人为法定。

2012年4月8日,郭女士夫妇在家中因一氧化碳中毒意外身亡。郭老爷子向保险公司报案并要求保险公司支付意外身故保险金,但保险公司以郭女士死亡事件不属于意外责任为由,拒绝支付。因此,郭老爷子将保险公司告上了法庭。

庭审中,保险公司认为,需要法医鉴定结论以及现场勘察报告,才能说明是否为一氧化碳中毒。

法院审理认为,根据公安局出具的《关于郭某死亡的调查结论》载明:郭某系CO中毒死亡,不属于刑事案件。警方在其职权范围内制作的死亡调查结论,除有相反证据能够推翻,否则应确认其证明力。保险公司未提交证据证明公安机关制作的死亡调查结论是错误的,应当承担给付责任。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