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签约中国联通 天音控股抢单首批移动转售牌照
money.fjnet.cn 2013-10-22 09: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黄群 ○编辑 邱江

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的首批移动转售牌照,天音控股有望拿下其中一个名额。借助这一平台及欧朋浏览器业务,公司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发力。据上证报记者了解,除 中国联通外,天音控股目前还在积极争取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两家电信运营商尽早签约。

天音控股今日公告,10月21日下午,公司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与中国联通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天音控股需获得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所必需的行政许可、审批或备案等;公司承诺拥有履行协议所需的、法律法规规定及工信部要求的各项资质、牌照或资格。中国联通将为天音通信提供基于3G网络的移动通信业务批发,天音通信可在双方商定范围向用户提供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该协议签署完毕后,天音通信需向工信部递交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申请材料,待审核通过后方可获取相关资格。

根据工信部的相关文件,天音控股的移动转售资格将于2013年年底前获得。

所谓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是指从拥有移动网络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如国内三大电信基础运营商手中购买移动通信服务,重新包装成自有品牌并销售给最终用户的移动通信服务。移动通信转售企业不自建无线网、核心网、传输网等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必须建立客服系统,可依需建立业务管理平台、计费、营账等业务支撑系统。通俗地讲,就是企业从基础运营商手中租用号码、时间、网络等资源,再将其与自己提供的服务捆绑包装,向终端用户进行销售。此项业务为第二类基础电信业务,比照增值电信业务管理。

根据权威预测,当前国内三大运营商的年收入合计在10825亿元,两年后收入可达12509亿元。如果三大运营商两年后拿出0.5%-1%的市场份额与民企分享,那么这部分市场规模有望在62.5亿和125亿之间。事实上,移动转售业务在境外早有先例,如英国维珍移动就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虚拟运营商,仅去年三季度转售业务就为其带来了1.34亿英镑的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三大运营商中,中国联通目前市场占有率最低,因此对移动转售的积极性最高,对签约公司的利好最大,因此最被业界看好。其次是近年来深耕3G业务的中国电信,其对移动转售积极性也颇高。据记者了解,天音控股正在争取与 中移动、中国电信尽早签约。

业内人士表示,自工信部去年决定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工作后,移动通信转售概念一直是近期资本市场的热点。随着移动通信转售名单逐步清晰,相关概念股或又将迎来一波新的投资机会。天音控股作为国内最大的手机分销商之一,获得移动转售牌照后,其移动互联网业务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而欧朋浏览器将使公司成为首批获牌企业中最适宜开展流量经营的公司。

从业绩上看,尽管公司10月16日披露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2900万元,但上述亏损额系一季度亏损6720万元所致。自今年二季度开始,天音控股已逐步实现盈利,其中三季度单季已经实现盈利2121万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