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可视银行卡”最快下月现扬城
money.fjnet.cn 2013-10-22 10:19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不用再去银行柜台和ATM机,只需要摁摁银行卡上的按键,卡上的小显示屏就会显示电子现金余额,以及最近刷卡消费的情况。”近期,多家银行推出一种全新的银行卡—“可视银行卡”,记者昨日咨询得知,这种银行卡最快下月便可现身扬城。

“可视银行卡”啥样?

卡上有屏幕 余额随时查

记者了解到,交行目前已推出了一款可视的借记卡,建行也已推出了一款可视信用卡。

据了解,这类银行卡和传统银行卡相比,最大的区别是卡面上增加了数字键盘和小型LCD屏。只需要点几下银行卡上的数字键盘,持卡人就可以直接在银行卡的LCD屏上进行余额查询等基础业务,而不用到ATM机或网点柜台上查询。

“我们银行推出的这种可视银行卡是一种芯片卡,里面可以设置一个电子钱包,用户可以把小额现金转到这个钱包中,进行快速小额支付,而使用卡面上的显示屏,就可查到这个电子钱包的余额,以及近期的使用情况。”市交行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扬州人何时能用上?

扬州用户最快下月可办

这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银行卡,想必很多市民都想拥有一张。但是昨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目前这种可视银行卡只在上海、北京等个别城市开始推出,扬州用户要办这种卡,恐怕还需等一段时间。

“扬州应该是第二批使用的城市,预计最快下月就可发行。”市交行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而市建行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目前已就这种卡的使用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预计不久后就可推出。

这种卡安全吗?

很安全,但工本费很贵

不过,从在上海等地发行的情况来看,此类银行卡目前主要是针对高端客户,有一定的办理门槛,比如某家银行就规定,办理人必须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或者有20万元以上的存款。同时,由于制作流程复杂,这类卡工本费也较高,普遍在80-120元左右。

据市交行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可视银行卡具有安全认证(动态令牌)功能。当客户需要进行大额转账时,选择进行可视卡身份验证,便会生成并在电子屏幕上显示动态令牌交易认证数据,实现银行对持卡人的身份认证。“相当于是把传统的银行卡和U盾合二为一了,能更好地确保大额转账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