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央视曝光三星手机存设计缺陷 维修费漫天要价
money.fjnet.cn 2013-10-22 09:38   来源:央视财经    我来说两句

从“突然死机”到“无法开机”再到高价维修,已经成为众多三星手机NOTE系列及S系列机主的共同烦恼。《经济半小时》记者采访专家指出:这是因为,三星产品设计本身存在缺陷,很可能是存储芯片的擦除指令存在着问题,这个存储芯片相当于电脑硬盘。而就是这样的硬件设计问题,却让消费者买单,一次维修少则800块,多则2000块……

智能机频频变“砖头”原因成谜,维修漫天要价消费者叫苦不迭

2012年5月三星集团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一场新品发布会,在这场发布会上,三星手机GALAXY S系列第三代智能手机S3被隆重推出。

这款被三星联席首席执行官申宗钧誉为“最卓越”的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表现不凡,在随后的短短50天内就取得了百万部的销量,此后的2012年第三季度,这款手机更是以1800万台的销量力挫群雄,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手机。

就是在这个产品热销的2012年的9月,北京消费者小金成为了三星这款手机的用户之一。

消费者金女士: 9月份从京东上买的。

《经济半小时》记者:当时花了多少钱?

消费者金女士:4180多元。

小金的这部手机是三星公司和国内电信公司联合推出的合约机,4000多元的价格对当时刚刚大学毕业的她来说不是笔小数目。当时小金也想到购买过网上更便宜的所谓水货,但为了产品更有保障,她还是多花了些钱,在正规的渠道购买这部正品行货三星手机

消费者金女士:当时也是看重三星是一个大品牌,觉得它应该不管是售前售后应该都挺可靠的。

小金说,自己很爱惜这部手机,使用的时候很小心,也从没有刷过机。但尽管如此,今年6月份,使用还不到9个月的这部手机出现了问题。

消费者金女士:应该就是5月底到6月初这段时间,然后就开始频繁地死机,有时候可能放在包里,然后别人打电话的时候,他其实也打通了,但是我这边不知道,然后重新开机的时候也没有老派显示未接来电,就会错过挺多通话的。

无奈之下,小金将手机送到三星的服务中心维修,一位工作人员接待了她,在一番检查之后,他告诉小金,他手机出现的这种情况,是手机软件的冲突引起的,解决这个问题只需要把手机刷一次系统就可以解决。但售后服务中心刷完手机系统之后,小金的手机却依然还是频繁的死机。问题依旧存在。

消费者金女士:没到大概半个月左右,然后还是一样的死机,就持续了半年左右,手机一直在死机,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