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银联500万股待转手 牵出民营股东金融野心
money.fjnet.cn 2013-10-22 09:3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中国银联的一家民营股东,近期连续出售其股份。

10月21日,一位接近核心消息的人士向记者透露,作为银联股东,这家来自浙江、名叫巴菲特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巴菲特投资”)的机构在上海股权联合交易所挂牌转让银联的股份,日前被另一家民营企业认购。

“交易最终能否成功还是未知数,不仅需银联股东会议通过,因为银联的特殊性,还得走相关的审批流程。”该人士续称。

两度甩卖跌价转手

根据记者了解,巴菲特投资在上海股权联合交易所“甩卖”银联的行为,三年里已经不下两次。

根据公告显示,巴菲特投资持有中国银联1000万股,股份占比仅0.341%。此次,出售的500万股股权被分拆成两个项目出售。其中3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102%,挂拍价格为5700万元;另一项200万股,股权占比0.06826%,挂牌价为5000万元。

如果认购这500股的民资机构顺利通过审批流程的话,巴菲特投资将还持有银联股权0.17074%。

而此前,巴菲特投资曾经出售过一次,当时的价格大致为每股25元。

记者查阅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往的公告显示,早在2011年7月,巴菲特投资以同样分拆成两项,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当时出让部分占股权比例为0.15225%。分拆后,分别占银联股权的0.08399%(246.1万股)和0.06826%(200万股),挂牌底价分别为6152.5万和5000万元,约合每股25元。

此后的8月4日,公告又显示该公司再度出让中国银联446万股股权,不过该项目在挂牌28天期满后流标。

银联一直被视为一架“赚钱的机器”。2012年中国银联年报披露,每股净资产3.8元,净利润0.6元,故此次转让PB为5倍,PE为31.7倍。数据显示银联业绩诱人。

同时,今年以来,中国银联市场活跃度明显增强,上月与第三方支付公司争抢线上支付业务市场的硝烟尚未散尽,这两天,银联旗下的银联商务联合光大保德信基金,推出类似于余额宝的现金理财产品——天天富,以此针对机构理财对抗余额宝的个人理财。

看上去都是利好的前景,但此次民资机构巴菲特数度甩卖,显然令市场“不解”。

为此,记者联系巴菲特投资董事长林青祥,林称出售银联股份系自身资产配置的需要,但对此次降价出让等情况的详情不愿多说。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