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联搅局网络理财格局添变 天天富平台上线
money.fjnet.cn 2013-10-22 09:57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各种宝”之后,互联网理财市场又迎来了一名重量级新兵——中国银联,不过银联的起点和“胃口”显然比“各种宝”要高得多,因为其目标客户紧盯的是企业,而非个人。分析预期,短期内银联的参战对于“各种宝”冲击不大,但长期来看,网络理财市场格局恐怕将由此产生变化。

银联商务日前在其官网宣布,旗下“天天富”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正式启动,首期将与光大保德信基金合作,为商业企业定制现金管理服务产品。银联商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旨在为企业流动资金(包括银行卡商务结算资金)提供现金管理和增值服务。

即使银联商务表示,系统的开发及测试大概花费了一年多时间,客户群也将主要面向银联商务近230万的服务商户,但仍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这是银联商务与支付宝[微博]的“对战”。相比“各种宝”,银联不仅“胃口”和起点高很多,更重要的是银联要构筑的版图同样也要大得多。

银联商务相关人士也同时透露,借助“天天富”平台,未来还要开放接入其他基金、保险、信托、银行等机构的理财产品。这意味着,银联酝酿的是一盘大棋,目前只下出了第一步,其最终的目的是一个庞大的资产管理大通道。

对于银联商务进入互联网金融理财市场会否冲击现有的“各种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初期应该不会,因为银联商务发行的产品目前主要针对其所服务的中小企业商户,他们的资金特点是日均流入规模不大、闲置周期较短、既想获得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又无法承受较高的风险,但是一旦其本身“圈子”中的市场挖掘得差不多,就可能推出个人现金管理产品,那时才是对“各种宝”真正的“叫板”。

另有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非金融支付机构交易达3.8万亿元,银联商务、支付宝和财付通分别以42.4%、17.9%和7.3%占据非金融支付行业综合支付业务的前三位。从这一数据不难看出,银联如果想在个人理财市场一展宏图,对于其他第三方支付机构而言也将是一个重大威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