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三季报透露基金投资心迹 领先者警惕成长股
money.fjnet.cn 2013-10-24 09: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丁宁 ○编辑 于勇

市场调整之际,基金在想些什么?三季报或许能透露些答案。

不完全统计显示,多只年内绩优基金三季度末仓位已达高点,后续提升空间有限。在成长股估值过高的预期下,基金表示将在甄选优质成长股的原则下做相应调整;而因重仓蓝筹而暂时落后的基金则依旧坚定,预期四季度周期行业机会更大,集中布局金融地产板块。

高仓位的掣肘

前三季度,部分新兴产业主题基金依靠重仓成长股而领跑全行业。然而前期的集中押注已经让基金的仓位升至相对高点。

以宝盈核心为例,三季报显示,该基金整体仓位由二季度末的57.71%升至三季度末的75.63%。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行业配置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由二季度末的21.04%升至29.48%。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也在三季度维持了高仓位的策略,季末仓位达到87.66%,与二季度末88.20%相差无几;而公司旗下另一只年内绩优股基汇丰晋信低碳先锋三季度末仓位更是高于二季度末达至91.87%。

另两只年内绩优基金三季度末仓位也有明显提升。长盛电子信息产业由二季度末的81.64%提升至87.61%;农银消费主题更是从二季度末的76.53%升至三季度末的89.75%,升幅明显。

领跑者的警觉

除了加仓空间有限,基金也意识到由于前期涨幅过大,成长股奇高的估值有待消化,需要主动对投资组合进行“优化”。

宝盈核心预期,四季度总体蓝筹股机遇大于成长股。“从短期战术层面,今年成长版块累计涨幅较大,尤其是三季度全面进入题材炒作,增量资金暂时不会进入前期涨幅较大的领域,存量也有兑现收益的需求”。

在对成长股的面临考验的预期下,绩优基金似已开始布局调整。

三季报显示,该基金重仓股 相较二季度末出现明显变化,凯美特气科大讯飞 美亚光电启明星辰退出前十大重仓股,中国重工中国铝业等取而代之。

此外,在汇丰晋信科技先锋3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隶属计算机通信设备制造行业的恒宝股份已不见身影;而汇丰晋信低碳先锋二季度末头号重仓股 欧菲光也在三季度末淡出前十。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