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加大生态旅游项目建设
money.fjnet.cn 2013-11-18 10: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省将创建五大生态旅游岛

分别为平潭岛、东山岛、嵛山岛、湄洲岛、鼓浪屿

今年我省“大手笔”打造生态旅游。昨日,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我省加快建设46个生态旅游重点项目,总投资45亿元。今年1—9月,在生态旅游建设上,我省已经投资70亿元,同比接近翻番。今年以来,我省多举措打造生态游,重点推动平潭岛、东山岛、嵛山岛(福鼎)、湄洲岛、鼓浪屿5个岛屿创建生态旅游岛屿。

前三季我省已投资70亿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9月,在生态旅游建设上,我省已经投资70亿元,同比接近翻番。其中,在生态旅游示范工程方面,福建今年将重点建设46个生态旅游项目,总投资45亿元。

我省已启动国家级和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争取2013年创建1~2个国家级和3~5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重点推进武夷山杜坝旅游服务区、鼓岭度假区、海峡旅游(三明泰宁)产业园、安溪温泉世界等景区绿色生态旅游开发,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山地度假、温泉养生等旅游产品。引导城市周边休闲旅游带发展,推动同安滨海旅游带、长泰马洋溪休闲旅游带、永泰大樟溪生态旅游带、漳州郊野公园等都市周边休闲旅游开发。

五大岛推举措创建生态岛

我省还将推动平潭岛、东山岛、嵛山岛、湄洲岛、鼓浪屿等5个岛屿创建生态旅游岛屿。

据了解,在打造生态旅游岛方面,今年《鼓浪屿保护细则》已颁布,该细则提出多方面保护鼓浪屿生态;而湄洲岛也推出开工建设环岛景观带、慢行步道系统等项目,推行污水统一收集处理等多举措保护岛上生态。

在打造生态旅游方面,我省已出台的《福建省海洋环境保护规划(2011—2020)》确定,平潭海域划出五大保护区,生态整体保护成为亮点。平潭五大重点保护区包括:海坛岛北侧的山洲列岛海岛生态系统重点保护区、平潭上井附近海域的海坛湾重要渔业资源重点保护区、平潭南部凉亭屿附近海域的山澳中国鲎重点保护区、平潭东部牛山岛及其周边海域的牛山岛海岛生态系统重点保护区、平潭南侧塘屿列岛与东甲列岛及其周边海域的塘屿列岛海岛生态系统重点保护区。

此外,东山县编制完成了《全岛绿地系统规划》、《东山县城市绿地系统规划》。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