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逾七成基金超配行业 四季度来跑输大盘
money.fjnet.cn 2013-11-20 09:45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基金超配深跌行业

四季度以来业绩排名落后

在基金三季度低配的9大行业中,四季度以来,只有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的表现跑赢同期大盘0.31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今年三季度被基金分别低配12.32%、10.78%、2.69%、0.18%、0.14%、0.10%和0.07%的金融业,采矿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建筑业,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以及综合业,四季度以来分别上涨1.18%、0.23%、2.92%、0.73%、-1.90%、0.39%和2.85%,均落后大盘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不仅没有超配四季度以来涨幅领先的教育业,反而超配了同期跌幅最深的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跌幅为16.46%)1.34个百分点。

其中,持该行业市值排名前5位的基金分别为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华宝兴业行业精选、中银持续增长和泰达宏利市值优选,三季度末的持仓市值分别为15.05亿元、10.98亿元、10.48亿元、8.40亿元和6.92亿元。占基金净值的比例排名前五位的基金分别为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农银汇理行业轮动、天治趋势、富安达优势和天治品质优选,持仓该行业市值分别占基金净值的22.30%、21.94%、20.16%、20.03%和18.04%。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四季度以来,上述10只基金的收益率均位于同期同类基金后1/3阵营。

淘宝“第一基”公告成立

首募超10亿元 户数过万户

本报讯 经历“双十一”的高潮,在淘宝网上第一批开店营销的基金公司开始逐渐进入淘宝买基金的阶段。业内首只根据广大淘宝网用户人群的理财需求而定制的公募基金产品—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券基金今日发布成立公告,在仅发行15天的情况下募集份额超过10亿份,认购户数超过10000户,这也是四季度以来唯一成立规模超过10亿元的普通债券型基金,显示了以互联网为主要销售人群的产品较强的潜在需求。

此前,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券型基金发布了提前一个月结束募集的公告,对于曾经创造淘宝基金理财频道上线前3天热销3000笔佳话的话题产品仅发行15天就结束募集,国泰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券基金提前结束除了考虑债券市场环境的因素外,也希望能够尽快成立并在未来开放申购、赎回,力争帮助认购期的投资者早日实现投资收益,并以持续开放的极高流动性让更多潜在理财人群享受到国内第一只淘宝网用户定制基金的便捷,提供有效的家庭理财投资服务。

上述负责人同时透露,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基在淘宝网上的发行销量一直保持了平稳增长的趋势,并没有选择在如“双十一”等活动上集中力量博取短期营销效果,也希望能够培育互联网投资人群建立中长期理财的习惯。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