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光大银行H股预计下周路演 12月份上市希望大
money.fjnet.cn 2013-11-27 10:1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光大银行25日在香港交易所公布了网上预览资料集,该预览资料集为根据香港联交所的要求刊发,刊发目的为便利于上市过程中的较早阶段向符合认购条件的投资者同步发布资料。网上预览资料集的形式为接近最后定稿的招股章程草拟本,因而也常被视为初步招股书。这是光大银行通过港交所聆讯之后的又一项上市前重要进展。消息人士透露,如不出意外,光大银行将于下周开始路演,最快有望于12月份完成H股上市。

光大银行H股上市的路途颇为坎坷,主要源于市场的大环境不好。而今年H股的环境相比之下有了很大好转。四季度以来,中国内地不少金融机构启动了赴港上市计划,重庆银行和徽商银行已于11月份先后在港交所挂牌上市。除银行股外,香港股市场也将很快迎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的登陆。业内人士认为,近期金融机构的成功募资,给了光大银行很大的信心。

光大银行的定价是市场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根据重庆银行和徽商银行的情况,两家银行分别定价于0.93倍和0.78倍的2013年市净率。预计光大银行的定价水平也将参考两家银行的水平。部分市场分析师认为,随着银行股股价不断下探,其估值已处于近年来银行股估值波动的区间下限,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银行板块将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