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彭博调查:中国房地产是全球第二名泡沫类资产
money.fjnet.cn 2013-11-22 10:00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上午消息,据彭博新闻社最新全球投资者调查,互联网/社交媒体股、中国和伦敦的房地产被认为头三名最具泡沫类资产。

82%受访投资者、分析师和交易商(都来自彭博用户)表示,社交网络股已达到或接近不可持续水平。73%受访者认为中国的房价已接近泡沫现象,69%受访者称伦敦房价已经出现或接近泡沫现象。相比而言,他们不太忧虑美国的房地产行业,仅31%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房地产价格接近泡沫现象。

调查显示,由信贷危机引起的的金融危机五年以来,投资者发现过度投机对其投资组合和决策者存在潜在挑战。9月的最新调查发现,其他地方的繁荣显得更加温和,当地受访者仍对世界经济、股票和资产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在同一个月,Twitter公司的股价从上市起几乎翻了一番,49%的受访者表示,互联网和社交网络股已经出现泡沫现象,33%的受访者表示泡沫正在逼近。去年solactive社交媒体指数已飙升至57%。

半数投资者认为中国房价已不可持续

房价也一样,46%的受访者表示中国房地产处在不可持续水平,另外27%的受访者表示,泡沫正逼近中国的房地产市场。41%的受访者表示伦敦的房地产市场已处在泡沫阶段,28%认为泡沫在逼近。

几乎三分之一受访者称美国国债已经出现泡沫现象,27%的受访者表示其信贷市场正处于不可持续的水平。美联储的利率及资产购买量创历史新低,此举有助于抑制美国财政部10年期债券收益率,年收益率维持在3%,昨天的收益率为2.80%。

仅有20%的受访者表示全球股市已被泡沫淹没,另外45%的受访者表示泡沫正在逼近。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世界指数自去年上涨了26%,这个星期指数达到了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