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A股进入新牛市启蒙期 深度挖掘政策“红利”
money.fjnet.cn 2013-11-25 09: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A股 出现“抢”改革红利 行情 。这波行情的最大特征并不在于改革红利有几何,更多体现在“抢”字上,以至于市场再度吼出“牛市的声音”。但我们认为,在A股“抢红利”的过程中,四季度开始经济与企业景气度回软、市场盈利预期下修、年末产业资本集中减持、无风险收益持续递升凸显年末流动性活力收敛、美联储退出QE的预期进一步增强等诸多负面压力非但没有消失,反而随着年终的临近而在继续增强。

我们坚持认为,今年末和2014年仍处于改革与转型的“拐弯期”,还不具备展开新牛市的条件。A股表现开始进入年末阶段,现阶段的市场涨跌既要面对季节性的年终因素,又要展开对2014年的预期。目前,各个投研机构已经开始制定和发布关于2014年的展望和预期,以及相应的投资策略。

对于2014年,我们的看法和预期如下:

第一,欧洲经济除德国外已丧失竞争力,在很长时期内还难以走出债务困境,也还看不到经济复苏的希望。美国在明年年中前后退出难以持续的量宽政策是大概率事件,持续复苏后的美国经济也将进入阶段性“寻顶”时期,中国经济则在转型与改革深入推进中开始进入发展“拐点”。

第二,2014年中国经济仍处于转型成本支付期、改革红利孵化期。按照三中全会既定方针推动改革的力度会显著增强,改革的广度会显著拓展。在传统产业产能过剩还没出清,新改革红利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尚未规模性释放时期,2014年中国经济仍具有稳健但不强健的特征,继续处于GDP“七上八下”的平台区。在“放慢速度求质量”、“稳定经济促改革”的背景下,政府对经济增速的容忍度或会从2013年的7.5%下移到2014年的7.0-7.2%,实际增速或会从今年约7.7%微幅下降到7.4-7.6%,所有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或下降到9-10%。转型期的改革是需要成本的,因此2014年经济越是稳健,改革的力度则越大。反之,亦然。

第三,预计2014年CPI在2.5-3.5%之间围绕3.0%的中枢而摆动,整体处于3.5%的警戒线之下,处于可容忍的温和通胀期。在稳定的货币政策环境下,加上通胀压力并不显著,2014年的存贷款利率水平难有变动。预计2014年货币政策仍将继续维持不松不紧的中性水平,货币供应增速会继续下降,预期全年M2增速或会从今年的约14.8%左右下降到13-14%,仍以“盘活存量”为政策核心。

第四,2014年资产证券化规模性展开、 IPO 重启、“新三板”扩容、债市无风险收益率提升等对市场流动性都会形成分流作用,结合2014年美国可能退出量宽,2014年市场流动性形势不会比2013年更好,或呈 “中性偏紧”格局。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