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扬帆远航
money.fjnet.cn 2013-12-16 09: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工行龙岩分行大力优化信贷结构调整,积极支持龙岩市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提高小微企业的贷款占比,助力小微企业扬帆远航。截止2013年11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96675万元,累计发放341726万元。

一、积极实施信贷规模倾斜。为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该行全部贷款增速,增量占比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在进行资金配置时小微企业贷款规模优先给予保证。并确保优先发放单户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

二、切实加强小企业信贷队伍建设。按照“专业、专职”的目标合理配备信贷业务人员,选拔优秀的信贷人员充实到小企业队伍中。建立小企业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制度,加大培训频率,丰富培训内容,并结合业务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案例培训。使从业人员较快熟悉小企业资信贷产品特点和业务操作流程,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打好基础。

三、丰富小微企业的贷款品种。该行目前小企业贷款除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商品融资、网贷通、小企业联保贷款、经营型物业贷款等系列产品外。该行目前正在积极尝试厂房按揭贷款、设备租赁贷款、股权质押贷款等新产品。

四、减轻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负担。该行要求各支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大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坚持不搞“存贷挂钩政策”,继续对小企业执行利率优惠政策,特别是对困难企业尽量不上浮、少上浮。同时对于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新兴行业的小微企业给予利率上的优惠,切实减轻其利率负担。

五、强化服务意识。该行积极推行“客户至上”的服务意识,稳步推进基础服务行为的规范化、服务质量的标准化和服务管理的常态化。同时细分客户群,实行差别化服务,不断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深入挖掘客户价值贡献度。强化分行机关干部服务意识,倡导与支行目标一致、相互尊重、休戚与共、精诚合作的意识,想基层之所想,急基层之所急,帮基层之所需,勤勉敬业、认真履职,切实帮助基层行解决实际问题。在全分行形成一线是二线的客户、基层是机关的客户、员工是领导的客户,全行上下共同为外部客户服务的意识。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