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卡小二手机信用卡助手: 拼的就是快
money.fjnet.cn 2013-12-19 10:16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围绕庞大的信用卡用户群,卡小二手机信用卡助手(以下简称“卡小二”)扮演的正是一位拼速度的信用卡手机服务“小二”。

让客户在手机上实现闪电借(款)、闪电还(款)、闪电查(款)是卡小二最大的功能。目前这三道“闪电”已让卡小二在资本市场和用户群面前闪亮了一把。从2012年9月正式上线至今,卡小二已斩获了200多万用户量,累积获得400多万的风投。本月初,在“灯湖论剑”南方移动互联网创业大赛20强路演中,卡小二获得不少导师和风投的青睐,顺利晋级十强,坐上了“探花”宝座。

一位信用卡用户核心的需求是什么呢?在卡小二项目负责人马腾看来,查账单、还款、借款是客户三大核心需求。对应这些需求,卡小二最大的亮点就是“快”。

使用卡小二能够实现手机实时查账单,这种快捷性体现在一次设定,随时查看。马腾认为,过去传统的信用卡还款方式,无论是在通过银行柜台还款、ATM还是网上支付都存在各种的不便利,而卡小二最大的特点就是让客户实现在“被窝”里解决一切还款问题。还款的便捷性还体现在,客户在卡小二的支持下,还能用微信、微博还款。

“闪电借”是卡小二的重头产品。尽管这个服务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但这一理念的提出,也是让卡小二赢得当日“灯湖论剑”南方移动互联网创业大赛20强路演中导师关注的重要一环。

“客户第一次在卡小二贷款,只需要花几分钟时间输入基础信息,在完成信息输入后,就能实现实时审核。”马腾表示,有了第一次贷款后的顺利还款,客户在卡小二的再次贷款,可以实现5分钟贷款。

卡小二的“快”还体现在了走在行业的前端。在卡小二的身后跟着一大堆的“第一”。第一家推出手机信用卡还款专业应用,第一家推出微信和微博还款服务、第一家推出小额实时借贷应用……

在众多“第一”之中,“第一家没有虚拟账户的全合规P2P借贷平台”是让马腾非常骄傲的一点。他告诉记者,在卡小二中,客户的借款审核一旦通过,另一边就是在卡小二中进行理财投资的资金,双方的资金进行实时匹配,中间不产生任何资金池。

创业心声: 要“快”但不能急

卡小二手机信用卡助手项目负责人马腾:卡小二最大的一个理念就是“快”,这也是我一贯的创业理念,永远要做别人没做过的,要走在市场的前面。

我们追求“快”,但同时把握住节奏,不盲目地为了做大规模而做大,关键是关注产品,不断提升产品,做好基础的核心业务工作。

导师点评:须注意风险评估

东鹏控股总裁蔡初阳:卡小二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快而便捷,但是快捷的同时会存在一些风险,如何做好监管,风险评估是卡小二必须注意的。可以考虑打造核心的客户群,针对这类客户群,强化信用功能,运用网络数据,再做服务。另外对于非核心客户群,还是必须考虑设定一定的门槛。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