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业务员成理赔明星 新华保险扩展理赔服务链
money.fjnet.cn 2013-12-19 11: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保险资深理赔专家从保障角度分析商业保险价值

新华保险总裁何志光给6名绩优业务员颁发“理赔服务推广特别贡献奖” “我已经有社保了,单位还给上了员工补充医疗保险,为什么还要买商业保险?”、“如何投保才能得到最可靠的保障?”……12月18日上午,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新华梦,理赔情--2013年理赔服务明星全国巡讲总公司专场”活动,翟秀水、徐颖等绩优业务员走上讲台,他们分享的不是销售技巧,而是从理赔的视角谈保险,与听众热议保障话题。

新华保险总裁何志光出席此次活动并表示:“保险是一项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事业。通过理赔宣讲,我们让公司的业务团队和客户对保险理赔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是通过理赔来体现保险的服务。同时,与车险等其他类型险种不同,人寿保险的理赔多是雪中送炭,这需要我们在提供服务时更理解客户的内心感受。新华保险一直致力于简化理赔流程,提升理赔效率,未来还要进一步从承保源头提升每一名业务人员的素质,推动每一项工作更贴合客户需求。”

2013年5月至8月,新华保险面向一线业务员开展了“人人讲理赔o服务创品牌”大型年度理赔服务演讲与服务知识竞赛活动。经过激烈角逐,8月总决赛评选出10余位全国理赔服务明星,并从中精选了6位从业时间长、服务意识与技能高、演讲能力好的优胜选手组成“理赔服务明星全国巡讲团”,分赴全国分支机构开展理赔服务明星巡讲与交流。从2013年9月至12月初,已累计在全国69个城市或地区,重点面向业务员队伍开展巡讲90场次,吸引超过2.1万余名内外勤员工和客户参加,获得了业务员、客户和公司员工的一致好评。

回归保险本原 凸显理赔价值

相较于其他金融产品,保障功能体现了保险独有的、最根本的社会价值。理赔服务已成为保险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焦点。作为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寿险企业,新华保险在业内首次明确提出“回归保险本原”。本次巡讲在内容设计方面,也集中体现了这一理念。

以总公司专场为例,讲座分为“明星讲理赔”、“理赔析保障”、“产品荐最优”三大内容板块。讲师用鲜活的理赔案例诠释了回归保险本原的理念,让听众透过真实的理赔和医疗数据,了解自身与家庭的风险保障需要,体会商业保险的价值和作用。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讲师还特别强调如何处在客户的立场角度,帮助客户明晰确定自己的风险需求,做出购买商业保险的明智选择。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