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康泰乙肝疫苗销往27省所有批次均被控制
money.fjnet.cn 2013-12-25 09:25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康泰乙肝疫苗风波步入尾声。国家食药总局和国家卫计委昨日通报称,疑似造成婴儿死亡的深圳康泰生物公司的乙肝疫苗在产品有效期内的共198批次4403万余支,相关产品销售到27省,目前其所有批次乙肝疫苗均被控制。

国家食药总局和国家卫计委昨日下午联合召开的通气会称,目前深圳康泰所有批次疫苗流向信息已被掌握,共涉及27省份,其中湖南300万支、广东666万支。目前调查组已进驻调查,深圳康泰的乙肝疫苗正在接受原辅料、生产过程、生产环节、质量控制检查,并对当地疾控部门库存产品进行抽样检验,检验结果约20天后公布。

对于为何全部停用疫苗的时间较晚,国家食药总局药化监管司司长李国庆称,这是基于科学评估反复权衡做出的,此前曾有专家认为反应过度,不应暂停所有批次产品,“但为了管控可能的风险,我们认为这一措施是完全有必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