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4万款银行理财奏响集结号 年末吸金预期收益接近7%
money.fjnet.cn 2013-12-23 10:30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13年即将“刷屏”,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速度又上了一个台阶,2013年全年商业银行发行理财产品规模超过4万款几乎无悬念。

“互联网金融”意外走红

6月13日,阿里巴巴上线“余额宝”,用户将支付宝中的资金转入“余额宝”,即可自动购买货币基金。截至11月14日,与“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开户数超过2900万户,一跃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历史上首只突破千亿元的基金,累计为投资者实现高达7.88亿元的收益。

市民冯先生说,银行理财产品一般都是5万元、10万元起,有一定的门槛。以往自己每个月都会和同事们“攒”钱买银行理财产品,现在把零钱存在“余额宝”里就能得到利息,还能直接用来购物,确实很方便。

传统金融行业也纷纷向互联网企业伸出橄榄枝:11月1日,17家基金公司在淘宝理财平台上集体亮相,正式在淘宝开店售卖基金产品……

互联网金融,成为2013年中国理财市场一个特殊的标签。

城商行或成“双料冠军”

截至2013年11月底,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构成中,城商行以12587款的发行量和35%的占比超越股份制银行跃居第一位。

截至2013年11月20日,普益财富统计,2013年1-10月银行理财市场发行个人理财产品共计37880款,较2012年同期增长30.47%。从发行机构类型来看,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已经形成了三分市场的格局。

从投资期限来看,1-3个月、3-6个月期限产品依然是市场主流,合计占比近8成。从投资对象来看,债券与货币市场类和组合投资类产品合计占比超9成。从收益上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摆脱2012年全年单边下行走势,以六月为分界点,呈现出明显的“先抑后扬”行情。

据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普益财富发布的《2013中国高端理财市场报告》显示,2013年银行理财主要出现了几个变化:首先,对非标准资产进行控制;其次,对信息披露、投资过程的监管深化,要求此后各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都需纳入“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一期)”进行备案,从产品设计、发售、投资运作、产品详细信息、存续期和到期信息披露等方面,对理财业务进行全流程规范和监管。其三,开始试点商业银行资管计划和债权直接融资工具。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