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财经> 债券 > 正文
年期央票重启 本周仍将净投放
www.fjnet.cn 2011-06-30 10: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央行昨日公告称,今日将招标3个月及3年期两期央票,两者数量合计20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420亿元,如果正回购继续停发或维持低量,本周仍将实现流动性净投放。

至于今日两期央票的发行利率,市场人士多数认为,从债券一、二级市场利差情况来看,3个月央票的提升幅度或大于3年期品种。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昨日的3个月央票收益率约为3.51%,较最近一次发行利率2.9985%仍有超过50个基点的利差倒挂,而3年期品种仅在20个基点左右。

一家券商自营部门研究员认为,3年期央票重启,能够较长期限锁定流动性,或显示投资者对未来经济下行的担忧有所减轻。

光大银行(3.35,0.02,0.60%)首席宏观分析师盛宏清认为,资金面将逐步实现软着陆,近几日回购利率也出现较明显的回落。但考虑到月末考核及7月5日的准备金例行增缴因素,资金全面回归常态仍需时日。他同时指出,从当前1年、2年期固息金融债收益率变化来看,年内仍有1~2次的加息预期。

此外,记者还发现,覆盖7月初的7天回购利率昨日成交量攀升至1465亿元,为今年2月22日以来的新高。这一现象也预示了机构对这一敏感时间段的担忧挥之不去。(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