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投近15亿开发温泉旅游 前5月完成投入3.96亿
www.fjnet.cn 2011-07-06 09:08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据《福州晚报》报道,4日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今年全省旅游业实施旅游景区提升六大工程,其中计划投资14.6亿元开发温泉旅游,今年前5月完成投入3.96亿元。目前全省已初步形成一批温泉旅游产品,一些重大温泉项目正在建设中。

截至去年底,福建已建成温泉旅游项目20个,在建项目15个,总投资102亿元;处于前期阶段的项目21个,总投资超过200亿元。

福州是中国三大温泉区之一,去年底获评“中国温泉之都”。在建成青云山御温泉度假村、黄楮林温泉旅游度假区、大明谷温泉旅游区、贵安温泉旅游区、北区水厂温泉休闲度假区、闽侯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等多个综合型温泉休闲度假区的基础上,福州市还大手笔规划、启动建设桂湖生态温泉城、东龙湾海水温泉、永泰汤埕温泉、樱花泉,闽侯光明谷温泉、双龙温泉,连江海峡文化村、温泉高尔夫度假主题酒店,中国温泉博物馆等一批高端温泉项目。

厦门则走精品化和高档化路线,目前已形成日月谷、翠丰、盛之乡等高端温泉产品,并且结合厦门园博园内温泉酒店等项目,以国际水准的高品质园林温泉为主要发展方向,成为福建温泉旅游的代表和行业领军者。

在泉州,将稳步推进温泉旅游、生态农业、健康疗养及户外运动为一体的高端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安溪温泉世界综合开发项目将投资35亿元,永春国际温泉生态城将投资20亿元,德化龙泉旅游投资额也达20亿元。这些项目都将建设五星级酒店、主题公园、特色风情街区等,其中安溪温泉世界综合开发项目还被列为2011年省级重点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