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迅速
www.fjnet.cn 2011-07-06 09:0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福州市委宣传部获悉,近年来,福州的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迅速,截至去年底,全市从事2D/3D动画、FLASH、漫画出版和网络游戏、手机动漫(游戏)的企业增至近80家,从业人员1万多人,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据福州市委宣传部介绍,近年来,以神画、华宏、天狼星为代表的已播出作品的原创动画企业已达到8家,共制作19部片子,原创动画作品累计获得发行许可证7000分钟,生产出《三七小福星》、《逗逗虎》等优秀原创动画。截至2010年底,全市动漫游戏产业总产值约14.45亿元,较上一年增长21%,其中原创动画企业产值约2.3亿元,比上一年翻了一番。

福州市委宣传部表示,为促进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截至2011年7月份,上半年已补助动漫产业资金418万元。同时,福州市将在福州软件园建设动漫产业园区二期,拟投资2.5亿元,分两期建设20幢共计70000多平方米的研发楼,以缓解动漫企业拓展空间不足的矛盾。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