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热点 > 正文
中移动反腐风暴升级 淘米网董事长被传协助调查
www.fjnet.cn 2011-07-06 16:26  张黎明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继空中网CEO王雷雷之后,另一位知名互联网人士曾李青又传出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而起因仍然是中国移动持续升级的反腐风暴。

昨日,《福布斯》中文网报道了曾李青“协助调查”的消息,报道称,中国移动反腐风波可能牵扯到了腾讯的无线业务,曾李青是腾讯公司的五位创始人之一,曾于1999年至2007年期间担任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全面负责腾讯集团业务。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收入是腾讯的重要收入,腾讯和中国移动有多方面合作并进行收入分成。

而中国移动内部正在持续整顿对增值服务商和内容提供商的管理,并已经引发人事地震。2010年,中国移动四川无线音乐基地原总经理李向东、四川移动原总经理李华以及重庆移动原总经理沈长富均已被“双规”。此后,中国移动数据部副总经理马力涉嫌重大违纪也被调查。截至目前,中移动的清理整顿活动又涉及到参与合作的互联网行业人士。《福布斯》中文网引述知情人士观点称,“当年只要是能成为移动梦网核心供应商的,自然是要有一定的关系。现在这种关系的反面作用就体现出来了”。

现在,曾李青已经是圈内知名的天使投资人,他投资的儿童游戏社区淘米网不久前完成了赴美上市,曾李青也是淘米网的第一大股东。面对这一传言,淘米网方面昨日对记者回应称“没有听到这样的消息”,但也表示对大股东的工作状态并不十分清楚。

不过,“协助调查”也未必多么严重,此前,空中网CEO王雷雷被传出过同样的消息,但其公司已经公开回应称王雷雷“工作正常”,而昨日晚间,也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曾李青已经回到工作岗位。(记者 张黎明)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