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财经> 闽企 > 正文
国电福州公司多措并举6月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www.fjnet.cn 2011-06-30 18:33   来源:中国电力网    我来说两句

国电福州发电公司6月份完成发电量8.42亿,6月23日单日发电量达2904万千瓦时,比额定发电量2880万千瓦时多出24万千瓦时。截至6月27日上半年发电量达41亿,完成全年发电量计划的63%,月、半年发电量均创历史新高。

福州公司抓住上半年福建雨水少、全社会用电量大幅增长的有利时机,紧紧围绕发电量这根生命线,提前预判,多措并举,在人员管理、生产运行、设备管理、煤炭采购、降本增效等方面做文章,确保发电目标的实现。一是提前谋划制定目标。公司按照“以日保月、以月保年”的总体要求将年度发电量计划分解至月、周、日,明确阶段性目标。二是广泛动员,全员投入。充分利用月度工作会、周碰头会、生产调度会等各种会议场合“见缝插针”地向广大干部员工进行宣传、鼓劲动员,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三是强化落实迎峰度夏保电措施。多次召开迎峰度夏保电专题工作会,落实措施,在运行值开展“查找我身边的隐患”专项主题活动和在设备维护专业间开展“比消缺”劳动竞赛活动;开展生产管理人员挂钩输煤系统单台设备管理活动;开展对电控设备测温普查工作等,极大地提高了设备运行可靠性,保证了机组的长周期稳定运行。四是强化市场营销力度与敏锐性。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市场营销小组,加强负荷计划政策研究,及时掌握交易电量信息,全力拓展电量空间。五是稳定供热市场。积极与热用户沟通联系,保证热用户用汽的可靠性和品质,单日用汽量达到近1000T,大大降低了发电成本。六是做实应急演练。针对夏季气候特点,开展防雷、防汛、防台风和防火防爆预警等演练活动,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七是全力以赴保电煤供应。公司积极调整进煤策略,拓宽煤炭采购途径,截至6月底储煤达42万吨,为多发电、满发电提供了保证。八是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公司领导亲临生产一线慰问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职工生活好、休息好,提高职工的战斗力。(徐家全)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