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财经> 债券 > 正文
票据贴现利率达年内次高 利率回落空间有限
www.fjnet.cn 2011-06-30 20: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潍坊农信交易员展申鹏表示,市场资金和信贷规模是影响今年票据市场利率水平的两个关键词。一方面,受制于严格的规模控制,今年信贷资源十分紧张,中小企业被迫转道借助票据融资,同时在持续压缩票据规模之后,商业银行票据额度也有所松动,从而带来了票据市场供需两方的重新活跃。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银行短期贷款、中长期贷款均较4月下滑,但当月票据融资增加568亿元,为连续第二个月正增长。另一方面,由于管理层持续回收流动性,资金成本不断抬高,成为票据市场利率的另一大推手。目前来看,近两个月票据市场利率重新大涨,即与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张存在直接关系。除此以外,加息预期也在票据市场利率上涨背后推波助澜。

市场人士表示,跨过月末关口,资金面有望继续缓解,预计票据利率将随之出现一定的回落。但由于银行规模压力犹存,未来票据利率回落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