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建保障房实行动态跟踪管理 8月底前全部动建
www.fjnet.cn 2011-07-15 07:58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14日获悉,福建保障性住房开工过半,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部署,保障性住房将实行动态跟踪管理。

8月底前全部动建

据了解,截至6月底,福建保障性住房开工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全省各类保障性住房项目已开工建设98357套,开工率为国家分解福建责任目标169100套的58.16%,累计完成投资80.1亿元(含续建项目)。8月底前,保障房将全部开工建设,年底建成或基本建成逾50%。

从已开工项目看,廉租房开工率为55.52%、经济适用房为47.13%、公共租赁房为50.19%、限价商品房为69.53%。

实行动态跟踪管理

保障性住房如何保证质量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透露,福建将完善保障性住房项目动态跟踪管理机制。通过动态跟踪,对于保障房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将明确整改要求及时间节点,跟踪督促落实,确保项目的质量过关。

据介绍,首先将核实项目、建立台账,按照责任目标的分解和逐一落实的项目,明确每个项目开工、竣工时间,建立信息完整的项目台账。项目台账建立后,将全面巡查,特别是对任务重、进展慢的市县和项目要加大现场巡查督导力度。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实时有效的巡查跟踪,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排名,点评工作亮点和存在的不足。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要求,各地要抓紧制定公共租赁房、限价商品房的操作办法。据介绍,福州市公租房和限价商品房的建设正在推进,而市政府也已经针对公租房的具体管理办法向社会征求意见。

(记者 张秀冰)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