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情主线清晰 反弹有望延续
www.fjnet.cn 2011-07-18 07:30   来源: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行情主线清晰 反弹有望延续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升的走势,上证指数重上2800点,2800点有望成为近期大盘反弹行情的一个有效支撑点。与此同时,半年报业绩题材、产业政策受益题材等主线较为清晰,大盘反弹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

两大主线成反弹脊梁

上周A股市场出现如此强劲的走势,着实不易。因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再度加码,商品房的限购政策可能会从一线中心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扩展,市场前期关于宏观调控政策进入观察期的预期被无情粉碎。但奇怪的是,不仅地产股未大跌,而且,大盘也并未受到大的影响。

这说明市场存在较为强硬的做多底气,也意味着已有实力资金进入市场。体现在盘面中,就是出现了两个清晰的主线。一是半年报业绩浪主线。凡是半年报业绩较为乐观的行业品种,在上周均有突出表现。比如白酒板块出现了淡季不淡的特征,从而使得山西汾酒、沱牌舍得等二线白酒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而医药股更是在上周末集体爆发,削弱了地产股回落的压力。与此同时,公布了半年报业绩增长公告的个股大多出现了较为抢眼的走势,比如森源电气等。

二是产业政策受益题材主线。这是去年以来一直反复炒作的主线,只不过,主角经常改换而已。去年底至今的水泥、水利建设、氟化工、稀土等板块就是如此。而近期则出现了新的主角,那就是铅酸蓄电池板块。国家加大了对铅酸蓄电池的整治力度,整个铅酸蓄电池板块有资金集中流入的迹象,相关个股在盘中也是反复活跃。与此同时,舟山海洋经济开发区概念股的中昌海运、金鹰股份等个股也是涨幅居前。如此诸多个股的强势与活跃,为后续资金指明了方向,使得后续资金源源不断涌入,A股市场的成交量也渐趋活跃,大盘的买盘力量不断增强。

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更为重要的是,这两大主线依然清晰,仍有望成为反弹行情的脊梁。一方面是因为此两主线所涉及的部分个股才刚刚发出反弹信息,比如铅酸蓄电池,虽然骆驼股份短线涨幅较为可观,但圣阳股份、风帆股份、南都电源等个股的涨幅相对落后,但成交量却渐趋放大,说明尚处于反弹行情的初期,有较强的延续能力。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这两大主线的市场氛围仍趋于乐观。比如半年报业绩浪,由于目前半年报业绩披露行情才刚刚开始,半年报业绩浪也才拉开序幕。在此背景下,会有后续资金陆续介入一些高成长、高含权的半年报业绩浪行情中,树立新的赚钱示范效应,从而聚集市场人气。而对产业政策受益概念股来说,后续题材仍然多多,比如新能源动力汽车规划题材对磁材、稀土、锂电池等相关个股的推动力;再比如环保产业政策也有望对相关个股产生较强的股价推动力。

由此可见,市场氛围仍较为乐观。同时,外围环境也有利于反弹行情延续。上周初虽然因为意大利债务危机让全球股市产生了一定的反应。但从上周末的盘面来看,这一负面信息基本上已被消除,外围环境趋于乐观,尤其是美股,在相对乐观的经济数据的支撑下,道琼期指数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这有利于A股市场本周一以及本周延续反弹行情。

积极跟踪强势股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强势股,尤其是前文提及的半年报业绩浪以及产业政策受益概念股。而且,可以从这些主线中寻找那些持续放量,有望迅速领涨的个股,比如森源电气、南都电源、风帆股份、仙琚制药、振东制药等。

与此同时,对太阳能、新能源动力汽车、环保等潜在兴奋点也可跟踪,比如新大新材、乐山电力、江苏国泰、中国宝安、永清环保等。另外,对近期量能堆积的创兴资源、泰亚股份等品种也可跟踪。(金百灵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