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建期待与台湾“黄金十年”蓝图对接
www.fjnet.cn 2011-07-18 07:09   来源:福建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新闻网福州7月17日电 (记者 孙贤迅)在两岸交流合作中扮演先行先试角色的福建,将与台湾“黄金十年”蓝图对接,在区域合作、产业布局、项目建设、双向投资贸易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17日在中共福建省委八届十一次会议上表示,福建将抓紧时机,找准切入点,加快建设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区域。

孙春兰透露,为加强“十二五”规划与台湾“黄金十年”蓝图对接,福建在两岸经贸合作方面将有“三个突破”:在落实FCFA协议上有新突破,扩大早收清单成果,争取更多服务贸易项目列入后续协议,推动福州、厦门成为“大陆对台贸易中心”;在加快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上有新突破,落实好加快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发挥特长、优化技术、创新产品、拓展市场,全面深化闽台农业合作;在建设两岸金融服务中心上有新突破,推动实施各项金融改革和创新,加快闽台合作的产业投资基金、证券公司、股权交易市场等项目建设,探索建立区域金融发展合作机制。

孙春兰说,在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背景下,福建将保持闽台交流交往领先优势,更好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功能作用,运用举办海峡论坛的成功经验,推动福建与台湾各行各业建立双向互动机制,形成对口合作、常态往来的格局。打造一批吸引力更强、功能更完备的两岸交流合作前沿平台,为两岸民众谋取更多的实惠。她称,福建将大力发展与台湾的海上客运和“小三通”业务,稳步实施厦门居民赴台湾本岛“个人游”和福建居民赴台湾离岛“个人游”,做大做强对台邮政和物流,促进两岸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往来,实现互利双赢。(完)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