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泰证券:三季度或现政策拐点
www.fjnet.cn 2011-07-18 07:26   来源: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华泰证券:三季度或现政策拐点

7月16日,华泰证券(601688)在西安举行了题为“通胀回落预期下的投资策略”的VIP客户投资论坛。华泰证券认为,政策拐点有望在今年三季度出现,创业板和中小板的系统性机会不大,但具有独特商业模式的公司有望成为长期牛股。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宏观经济上半年出现回落,未出现硬着陆,下半年经济形势更加复杂,财政政策框架今年没有必要的变动性,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在下半年出现回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3个月回调,随着经济景气度的下降,下半年通胀将得到一定的控制。在谈到猪肉上涨问题时,贾康认为养殖的非规模化导致母猪补贴的低效,这一轮猪肉价格调控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华泰联合首席策略分析师穆启国认为,虽然目前经济仍处于着陆过程之中,但是较低的估值使得汽车、家电、房地产、金融的系统性风险较小。穆启国表示,经历了系统性上涨和系统性下跌之后,创业板和中小板未来的系统性机会显著降低,具有独特商业模式的公司有望成为长期牛股。从具体行业来看可关注:移动互联、节能与新能源,以及具有品牌的快速消费品。

华泰证券研究员王佩艳认为,物价水平在6月份冲高后,三季度高位趋稳,通胀压力逐步缓解,预计四季度将渐次回落。受短的库存周期以及固定资产投资的共同影响,预计三季度末经济增速有望趋于平稳,四季度有望重新走高。因此,在物价压力趋缓以及经济增长放缓的双重推动下,政策拐点有望在三季度出现,上证指数下半年有望在2600点至3200点之间运行。(徐飞 袁源)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