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私人银行挖州市:本业难做先吸储
www.fjnet.cn 2011-07-05 17:44   来源:云南信息报    我来说两句

自银行钱袋子打紧之后,到个旧来考察的银行就一直没有断过,曲靖商业银行、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等,“要不是今年银监局网点审批卡得严,有些银行年头就开业了。”

这几年,由于国企的相对垄断,加上锡矿资源的逐年减少,围绕矿石开采、储蓄、加工等上中下游行业主都面临着转型,这就被银行看上了,因为其中蕴藏着大量优质储蓄。”

往年,信贷规模指标是制约银行放贷的最大因素,但今年多次“提准”后,全国银行系统被冻结资金已超过2万亿,同时还有75%存贷比的封喉效应。银行即使还有规模,很多也是无款可贷,摆脱这样的局面,除了发行产品,信贷转向国内信用证、承兑汇票等业务外,最有效的依然是拉储蓄。

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各家银行已逐步把目光投向州市,特别是曲靖、玉溪、红河、保山、大理等地,其中私人银行业务正在扮演着重要的储蓄“抽水机”角色。

招商、中信驻扎曲靖,红河个旧也是必争之地,继招行私人银行开业后,中国银行私人银行部也将设点。去年至今,各银行私人银行在州市拓展得怎么样?

1各银行纷纷考察州市市场

作为矿产资源较为丰富的个旧,聚集了红河州大量的高端客户,顺理成章成为各家金融机必争之地。

据去年本报记者所做地方理财市场报告不完全统计显示,仅截至2007年,个旧资产上亿的私营企业就有三四十户,到2009年时已增至100多户,其中资产规模达百万级、千万级资的企业更是数不胜数。“对于银行而言,在个旧市真正有钱的人不是以千万来论,而是上亿。”业内人士坦言,正因如此,所以自银行钱袋子打紧之后,到个旧来考察的银行就一直没有断过,曲靖商业银行、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等,“要不是今年银监局网点审批卡得严,有些银行年头就开业了。”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去年12月29日,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在云南的第三家二级分行在红河州开业,据业内人士透露,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之所以选择在个旧设点,主要是把目光锁定在了个旧当地的高净值资产人群。“个旧私营经济活跃,当地丰富的矿产资源造就了一大批资产净值很高的企业主。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富裕人群将更注重子女的发展和个人生活品质的提高,为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提供了较多的机会。中国银行选择在红河个旧设立财富管理中心,为当地金融资产200万元以上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是经过长期调研和反复论证的结果。”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