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沙画婚礼流行 沙画艺师月入5000元
www.fjnet.cn 2011-07-13 07:47   来源: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一个大的投影幕布上,一幅沙画正在现场描绘一对新人从恋爱到结婚的全过程。台下,一名沙画工艺师正在紧张地工作着。这样的场景,出现在一场场婚礼上。

“如今,越来越多的新人希望自己的婚礼与众不同,最好是不要太昂贵。而沙画在短短几分钟的现场作画,就能展现。”于是就有了每次收费2000到3000元的婚礼沙画生意。

作为重庆沙画艺术首位“吃螃蟹的人”,古风(真名:李子贤)两年前将婚礼沙画作为主打,并在两年内相继培养出4名沙画艺人。

免费教新人学沙画

让沙画融入新元素

古风本名李子贤,是某文化传播公司的总经理兼首席沙画师。他的沙画艺术以磅礴大气、技法沉稳著称。

在古风看来,沙画是一个艺术性很强的项目,需要不断融入新元素。于是,从2009年公司成立之初,古风就招募了一些沙画爱好者,只要愿意到公司工作,一律免费教他们学沙画。人多了,风格和内容上的突破和创新就很容易实现。

曦语成了古风的第一个学生,随后,云枫、夕桠、汐瑶等也相继加入,并逐渐成为一个沙画团队。

“沙画很特别,公司其实更偏向招聘女生。因为沙画本身不属于精细类艺术,而女生的细腻又常常让沙画显得更加精致、更具艺术感。”说起沙画新人的招聘,古风解释说:“可以不会沙画,但一定要爱好,而且要有美术功底。新艺人往往喜欢创新,敢于尝试。我们希望将重庆的沙画艺人越来越多,也能让更多的人欣赏到沙画。”

艺人多了风格各异

婚礼沙画选择多多

既然办婚礼的新人希望自己的婚礼与众不同,公司根据自有沙画艺人的特点,为沙画制定了不同风格,并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推荐。眼下,公司的婚礼沙画有4种风格可供选择,“这都缘于几位年轻艺人专业的不同以及创作手法不同”。

曦语,本名沈曦煜。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从进入大学开始就被沙画吸引,学习美术教育的她利用业余时间练习油画,毕业前成为古风的第一位学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沙画,并成为国内首个开启动漫沙画的艺人。对于自己的风格,曦语认为是时尚唯美,特别适合将新人的相知相爱的心情用很唯美的意境进行表现。

云枫,本名陶宣合。有着充足舞台表演经历的他,喜欢将沙画与舞台表演相结合。他认为沙画艺人不是单纯画沙画视频的人,所以常常在沙画现场表演中配合音乐加入舞台动作,以增强沙画的动感。云枫的特长是动漫沙画,在视频沙画的动画特技,以及现场沙画的氛围控制和渲染方面,他特别有心得。其动漫沙画不仅在沙画中加入动漫元素,他强烈的现场表现力也常常让婚礼显得格外热闹。

夕桠,本名何佳倪。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因为偶然看到沙画想成为一名沙画师。水彩画专业的她喜欢将水彩流畅简约的风格融入沙画中,厚重的爱情被浓缩成简单的沙画,清新的风格能让人眼前一亮,很受年轻人青睐。

汐瑶,本名刘耀斐。毕业于深圳大学,与沙画也是一面投缘。有服装设计背景的她非常喜欢沙画婚礼,“感受新人的结婚仪式,很甜蜜。”汐瑶的风格趋于浪漫,喜欢感受甜蜜的她也经常将新人的婚礼画得十分浪漫。

因此,客户常常可以根据需要的不同效果,去选择不同的艺人出演婚礼现场。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