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担忧猪价大规模滑落 肉价涨疯猪场却不敢补栏
www.fjnet.cn 2011-07-13 07:47  马勇 鲁钇山 彭纪宁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被上一波的价格大滑坡给吓怕了

猪肉价格连月高涨,何时能降?对此,养猪贩猪业人士表示:短期内猪肉价格难下降,要降至少得等到3到6个月之后。

“想要使猪肉价格降下来,有一个基本前提,就是生猪的量上升。这个上升要达到一定水平,足以影响供求关系,从而使供不应求的局面得到改变。否则,猪肉价格根本不可能降下来。”四会养猪协会会长黄一清表示,“今年2、3月份因为缺猪,猪肉有上涨趋势,猪场随后开始大量补栏,即使这样,这批猪出栏的时间也在10月份左右。这就是说,至少3个月内肉价绝不可能下降。”

据记者调查,2月、3月之后,个别猪场都有常规补栏,但大规模补栏实际并没有发生。广西猪农小黄这样解释原因:“猪肉价格一直跟过山车一样,走高之后不久就会跌下来,多年来已形成了规律。类似今年这样的情况,原本我们都会及时补栏,但最后的结果并不像我们想的那样———可以在高价位卖出赚很多钱。比如2007年,大家发现行情走高之后马上补栏,大家都补的结果就是猪价很快滑落,最后有的人甚至赔了钱,不少赔钱的人从那时开始就不再养猪了。”

对于这种说法,四会安利养猪场老板郑少安表示认同:“那次猪价大规模滑落后,四会也有很多人转行不再养猪。今年猪肉涨价后,很多养猪人害怕再出现这种情况,不敢补栏,大家都在观望。结果猪越来越不够,价钱也越来越高。从今年情况看,这个高价持续时间可能超过3个月,但到底超过多少,我还说不好。”

猪价到底还会高企多久?对生猪市场供应和销售都很有研究的广州市嘉禾禽畜交易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叶剑明认为:至少6个月,也就是今年年底前猪价基本不可能降。叶剑明表示:“现在所有东西都在涨价,不管是饲料、油还是水、电、人工,这使养猪成本不可能大幅降低。与此同时,猪是一种特殊商品,它的自然生长周期要7到8个月,市场是不可能超越这个周期把它的价格降下来的。”

记者 马勇 鲁钇山 彭纪宁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