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国资系上半年赚近500亿元 将推进3家公司重组
www.fjnet.cn 2011-07-14 00:42   来源:东南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下一步将重点推进上海汽车、交运股份、隧道股份等重组事项,并积极推动有条件的企业集团整体上市
  今年上半年上海国资系统企业硕果累累。上海国资委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国资系统企业已经退出4个行业,全系统实现利润总额472.22亿元,同比增长32.4%。
  上海国资委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上海市国资委全系统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974.67亿元,同比增长23.0%;实现利润总额472.22亿元,同比增长32.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15.74亿元,同比增长30.2%。
  下一步,上海国资委将主要从优化国资布局、推进上市公司资产重组整合、完善治理结构、提升管控能力等方面入手,推进上海国资系统的工作。首先,上海国资委将优化国资布局,推进开放性、市场化重组。第三季度,上海国资委将着力推进企业集团完成开放性、市场化重组项目,收缩国资行业跨度,加快国资向战略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集聚,协调解决企业在推进层级收缩和非主业资产调整中的难题,优化企业管控模式。
  其次,积极协调配合,推进上市公司资产重组与整合,其中,重点推进上海汽车、交运股份、隧道股份等重组事项,并积极推动有条件的企业集团整体上市。
  第三,完善治理结构,推进实施中长期激励。加强外部董事管理,优化董事会任期考核评价机制,完善《上海市国资委出资企业董事会任期经营业绩考核评价办法》等规定;推进整体上市企业实施股权激励,对部分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董事会试点企业,试行以增量业绩奖励为主要形式的中长期激励,联合上海市发改委推进创新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试点。
  第四,夯实监管基础,不断提升管控能力。上海国资委表示,将结合国务院国资委最近出台的境外国有资产监管有关规定,制定上海市境外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研究完善企业国有产权管理等制度,选择部分企业试点参照上市公司标准公开部分财务信息,并完成《市国资委系统"十二五"信息化专项规划》,实现国资监管信息系统联网。
  .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