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登辉被起诉 民进党:五成民众认为是政治操作
www.fjnet.cn 2011-07-06 15: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6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发言人陈其迈6日指出,内部民调显示,整体超过五成的受访者认为,起诉李登辉是政治操作。他说,国党在选前侦办此案,就是为了巩固深蓝选票,但这是一刀两刃的作法,反作用力可能发生,也会反应在选票上。

最新一期《壹周刊》报道,国民党18全会前夕,特侦组以国安秘帐案起诉李登辉,结果马英九的选情并未获利,看不出凝聚深蓝选民的效果,基层反而是哀鸿遍野,中南部本土票大量流失,选情雪上加霜。

陈其迈上午表示,根据民调中心的资料显示,超过五成的选民认为,起诉李登辉是政治操作,近三成的蓝军选民认为是政治追杀,四成的中间选民也认为有政治动机。

陈其迈分析,国民党打的如意算盘是激化蓝绿对决,刺激蓝营支持者出来投票,但整体来看,这项政治操作并不成功,马英九的政治声望与司法公平独立,反而被民意反噬。

另外,马办指称,国民党的内部民调显示,马英九民调领先蔡英文6%。陈其迈说,“尊重国民党的民调”,但民进党在6月30日至7月1日的内部民调,蔡英文仍微幅领先马英九,不过双方支持度还是在误差范围内。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