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房贷利率创近10年新高 福州首套房首付仍是三成
www.fjnet.cn 2011-07-08 09: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8日讯(记者 杨永敏 李进 实习生 何璐婷) 昨起,央行再度加息0.25个基点,5年期以上的基准利率突破7的历史心理高位,达到7.05%。考虑此前房贷利率有优惠的情况,房贷实际利率已升至最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房贷实际利率创新高,购房者购房成本增加,而开发商的开发贷成本也增加了,流入楼市的资金趋紧,这对于遭遇史上最严调控的楼市而言,加息无疑是雪上加霜。房产专家认为,市场观望氛围渐浓,成交量逐渐萎缩,再加上资金紧张,楼市或面临“变盘”,促销力度将加大。

房贷10年最高 但审批仍要排队

昨日加息后,今年以来已加息3次,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7.05%。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首套房房贷一般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照此计算,房贷利率达到7.755%。“每次加息0.25,加息没有楼市限购政策影响大。”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尽管房贷利率一再上调,月供也不断增加,但房贷审批仍要排队,“这些人就是刚性需求,即使再加息,他们也会购房”。“二手房市场真正能反映楼市的需求及房贷的需求。”他说,这两天,他刚刚对中介及银行的基层网点进行了简单的摸底,发现大中介的交易量还是不少,但一些小中介的交易量已很低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二手房的购买者已超过六成选择一次性付款。

房贷作为优质贷款,一直以来都是各家银行争夺的目标。但今年贷款额度紧张,一些股份制银行则缩小了房贷的额度,将更多的额度转向利率高的小微贷等项目。

福州首套房 首付仍是三成

近日,北京、广州等地的媒体纷纷报道,当地多数银行开始执行首套房首付四成的政策。但昨日,记者从在榕银行业了解到,目前,在榕银行仍是执行首套房首付三成的政策。“现在首套房利率,福州绝大多数银行都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在榕一家银行有关人士介绍,只有个别股份制银行对首套房首付执行三成,但利率没有执行上浮1.1倍,据他了解一家银行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0.8,一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不过,他说,这都是银行的优质客户,而所谓优质客户就是有大额存款或购买一定额度的银行理财产品、保险等。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今年以来,贷款额度有限,部分银行都要求贷款申请者购买理财产品等,有的银行还要求收取贷款管理费等。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