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要闻 > 正文
汇丰预计中国年内不再加息 下半年A股或再涨两成
www.fjnet.cn 2011-07-08 14: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7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货币紧缩政策目前已步入尾声,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末会结束,第四季度转向相对稳定或中性,但不会放松。具体来看,预计年内再加息可能性不大,三四季度会有两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

屈宏斌预计本轮通胀将于6、7月份见顶,达到6%-6.5%,具体数值取决于近期猪肉价格等的变化。若无意外,到今年年底CPI增幅将回落至4%左右。随着紧缩政策效果进一步显现,以及外需放缓等因素作用,预计经济增速会持续放缓,二季度GDP增速将从第一季度的9.7%下降至9%左右,到三四季度进一步下降至9%以下,但仍会保持在8.5%以上。

屈宏斌指出经济增速放缓的幅度是温和、可控的,且是控制通胀所必需的。他认为无需担心经济出现“硬着陆”,理由是大量“铁公基”在建项目的后续投资和相对稳定的消费完全有能力支持中国实现8%-9%的经济增长。

对于下半年市场表现,屈宏斌预计A股至少还有20%以上的上升空间。他认为,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市场估值对未来隐含风险存在“超估”,而如果与预期相符,即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通胀不会失控、货币紧缩政策在短期进入尾声,那么市场将对估值进行重新审视。从资金面来看,即便货币政策从紧,15%的M1增速在支撑8%-9%的实体经济增长以及4%的通胀外,仍有剩余,因此资金应该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