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热点 > 正文
约谈“限价”药效过 新一波涨价潮涌动
www.fjnet.cn 2011-07-06 16:13  黄应来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化妆品领域,近日雅诗兰黛中国公司也向记者证实,该集团旗下雅诗兰黛、倩碧等品牌产品上调零售价。来自市场的消息称,雅诗兰黛部分品牌产品涨幅为8%-10%。而上个月,另一日化巨头欧莱雅旗下兰蔻、碧欧泉、阿玛尼等品牌也上调了5%—8%。据悉,其他奢侈品牌如Chanel、Cartier、Hermes、Dior等也纷纷以“成本上涨”为由调价。此前,联合利华旗下力士、夏士莲等品牌洗发水也率先提价。

安利、如新、无限极、完美等保健品也加入涨价行动。记者昨天获悉,从7月5日开始,安利旗下倍立健、蛋白粉和维生素C等产品将全线提价,涨幅在11%左右。其他品牌的保健品也陆续完成调价动作,像如新的茶沛胶囊每瓶从510元涨到了525元,君沛胶囊每瓶285元涨到了305元;完美产品的涨幅2%—8%不等,无限极方面也表示,约40%的健康食品和部分护肤品已经进行了价格调整,幅度在5%—20%之间。

此外,饮料领域的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康师傅、卡夫、蒙牛、伊利、通用磨坊等知名品牌旗下产品也早已悄悄以“瘦身”方式变相涨价。据悉,食用油行业的四大企业“限价令”将于8月松绑,有业内人士预计,届时可能会引发食用油行业“补涨潮”。

约谈、限价压不住成本上涨压力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多家食品、日化企业均表示,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成本上涨压力。然而,在国家调控和“约谈”、“限价”的压力之下,多家企业均不敢轻言“涨价”。早前,联合利华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秩序”,被发改委处以200万元的罚款。

不过,随后联合利华依然顶风涨价,在5月底旗下夏士莲、力士多款沐浴露、洗发水提涨,涨幅为10%。此举,又被部分专家视为“约谈”失效。

近期“约谈”失效的例子不断出现,今年5月份,包括惠氏、雅培、美赞臣等多家洋奶粉企业均被发改委“约谈”,洋奶粉价格稳定了一段时间,然而,最近多个洋奶粉品牌开始提涨。昨天,雅培方面表示,目前的价格政策是完全遵循中国价格法的。惠氏方面则宣称价格上涨是因为“配方升级,新品上市。”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